? ??????????????????? ????Easy Install Instructions:???1. Copy the Code??2. Log in to your Blogger account
and go to "Manage Layout" from the Blogger Dashboard??3. Click on the "Edit HTML" tab.??4. Delete the code already in the "Edit Template" box and paste the new code in.??5. Click 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传统"绞面"-古早美容的秘笈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之方,古已有之, "绞面"是古代女性的美容"秘笈". 这种古早的美容术, 如今已并不多见.


"绞面"就是用细线将脸上绒毛或汗毛绞去,使脸看上去光滑细嫩,每逢过年过节,或新娘出嫁,妇女们都一定会去给人"绞面",或"开脸"(另一个名称).

"绞面"时用的工具非常简单,只需一块粉饼(通常是我们奶奶和妈妈以前搽的"三凤粉饼")和一根棉线.

今天,因为跟三姨有约,我去了雨城一趟, 三姨带我去她朋友那儿"绞面". 首先那个安娣拿了一块粉饼在我脸上搽一下,然后以一根棉线对折缠绞一番, 一头用牙齿咬着,另一头用右手拿着,然后在我脸部,用左手拇指食指反复一张一弛,即能将面部多余的毛发绞去.整个过程需要二十多分钟(如果那人是时常有绞面的,脸部毛发少则只需不到十分钟) .我需要这么久的时间是因为已经三十年没绞面了.(犹记得我在出嫁时曾绞过一次, 开脸后皮肤真的看起来比原来的细腻, 另外上妆也更容易).

出毛过后, 面部微微发红, 感觉烧烧的, 这只是暂时的情况, 过一会便会自然消退了. 这次的"绞面"连修眉毛也才收费RM5.00

安娣先拿粉饼在我脸上搽一搽.
开始先绞额头
安娣, 手下留情,好痛啊!
(这里的毛发很长,拔的时候特别痛!)

我痛得把头闪向旁边.

弄完右边,安娣就绞左边了.看见吗?右边的脸发红了.

三姨帮忙抓住我的头, 不让我闪开旁边.

绞嘴唇附近的汗毛时,稍微痛一点,因为这个位置的汗毛最多, 也相对较长.

2 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请问再长出来的毛毛会粗吗?很好奇.

cloudlee 说...

夫人,长出来的毛毛不会变粗的.我在出嫁前曾弄过一次,三十年后脸上的毛毛不见得长得特别长啊!我觉得什么都要体验一下,生活才会多姿多彩,毕竟绞面还是传统的美容秘笈.那天我还特地跑去太平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