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asy Install Instructions:???1. Copy the Code??2. Log in to your Blogger account
and go to "Manage Layout" from the Blogger Dashboard??3. Click on the "Edit HTML" tab.??4. Delete the code already in the "Edit Template" box and paste the new code in.??5. Click 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老师你真咸湿!

1977年的年中,拿到教育局委任信,得知我被派到昔加里培民华小当临教。我是代替一位退休老师的职位。

我到有关学校报到后才知道我要当三年级的级任。我必须教三年级华文、数学、科学及美术。同时我也要教一年级的体育。

第一天我上一年级的体育课时,我就叫男生脱去白衬衫。这时我看见一位小男生在跟旁边的同学交头接耳的细声讲话。我走过去问该男生说什么?他只是咧开没门牙的嘴巴在笑着。后来旁边的同学告诉我,原来他说:老师,你真咸湿!(我晕啊!真的又好气又好笑!)

事隔三十多年,我仍然记得该男生的模样,也还记得他的名字。

注:插图跟文中人物毫无关系。

2 评论:

jiubo 说...

童言无忌,孩子都是天真无邪的,他们有话直说,有时也搞得我们大人听了啼笑皆非。

很久以前我也经历过同样的尴尬场面。在一个乡村执教时,有一天跟几位男女同事到当地唯一的戏院看戏,隔天上课时,同学都以异样的眼光看我,后来才恍然大悟,原来昨晚看的影片是爱情片,却引来全校同学的好奇,是否心理也想这位老师在‘谈恋爱’了?

cloudlee 说...

jiubo老师,在我这么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我觉得一年级的学生最可爱,他们的天真活泼,童言童语是最真心的,时常弄得我们啼笑皆非,又好气又好笑。渐渐地他们升上高年级就不觉得这么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