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asy Install Instructions:???1. Copy the Code??2. Log in to your Blogger account
and go to "Manage Layout" from the Blogger Dashboard??3. Click on the "Edit HTML" tab.??4. Delete the code already in the "Edit Template" box and paste the new code in.??5. Click 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童年(1)


池塘边的榕树下, 枝鸟在声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蝴蝶在上面
黑板上的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吱吱喳喳写个不听,。。。。。。
耳边传来了刘文正所唱“童年”的这首歌。听到这首歌又把我拉回到儿时的回忆了。小时候,我的样子cute-cute的,头发卷卷的,皮肤白里透红,鼻子高挺,样子十足是个鬼妹。我母亲排行最大,兄弟姐妹也相当多。我是外公的第一位外孙,所以集众人的宠爱予一身,阿姨舅舅都非常的疼爱我。
我的母亲与二姨因为日治时代,外公没办法供她们两人读书,所以我妈与二姨只读到小学就辍学了。我的三姨、四姨、五姨、六姨、大舅及小舅都受过高深学问。为了让阿姨与舅舅们能够在思雕远求学,外公还在当地买了屋子让阿姨与舅舅们居住。每个周末,阿姨们从思雕远回来就会带了整盒的WALLS ice-cream给我吃。那时交通不便,所带回来的ice-cream都快要溶掉了。那时候,跟我同年龄的同学,朋友们最多认识冰条或冰棒,ice-cream都没这个机会品尝到呢!

稍为大一点,大约五六岁,未入读小学,外婆就给了我一个任务,只要阿姨们出门就要叫我去作伴。那时三姨已经为人师表,四姨还在师训学院受训。60年代,好多香港明星如林黛(已故)、冯宝宝,丁宁,李丽华、杜娟(已故)等来思雕远登台,三姨就会叫我跟她作伴一起去。过后,三姨认识三姨丈,有时去红土坎海边拍拖,外婆就要我去做电灯炮。三姨之后就轮到四姨拍拖,我又被叫去做电灯炮。60年代那个时候,女人还是不能随便想出门就出门,必须要叫一个人作伴的。

在我读一年级那时候,我还记得三姨还带我去思雕远“光华”戏院看西洋片,好戏连连,一出看完又一出,如:卖花女(My fair lady), Hercules, The Sound of Muzic, 埃及妖后,十戒。。。。。。。那时候看了卖花女后,对柯德莉夏萍有很深的印象。在Hercules片里头,大力士跟狮子搏斗;音乐之声里茱莉安德鲁丝的载歌载舞;埃及妖后的伊莉莎白泰莱浓艳的装扮; 十戒里摩西分海开路,这些片段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这些巨片里的好莱坞巨星相当多个都不在人间了。二年过后,三姨也嫁去太平,四姨又不喜欢看戏,我看戏的机会也减少了。

现在,“光华”戏院已不存在了,旧址也建了一排新的店屋。如果三姨旧地重游,人事已非,不知会有什么的感觉呢?










1 评论:

jiubo 说...

童年的酸、甜、苦、辣史,都是值得回忆的。

往往从回忆的一切吸取教训和经验,以较成熟的年龄,来评估童年时的过错,而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相反的,如果曾经度过欢乐的童年,现在更应该惜福,好好经营下去。

真羡慕您有个美好童年的回忆。